close

知識問題|相親後,怎麼判斷對方的人品和是否適合自己?


相親見過一次面後,男方有再約吃飯,男方經濟穩定,南部人,排行老二,獨居在台北,生活品質不錯,長相斯文也很健談,但我的印象很普通,不好也不壞,他應該對我的印象也是如此吧!但我不大會看人,也不大會跟不熟的男方聊天,要怎麼做才能知道適不適合我,又要如何做才能知道對方為人正派,不會欺負女人呢?因為從談話裡,我感覺男生有點大男人主義,其它就不知了~
2006-11-01 01:03:21 補充
其實也不算是相親,因為是妹妹的男朋友介紹的,男方是妹男友的公事上來往的對象,因為男女都單身,所以介紹認識的

最佳解答網友票選

回答者: 慕凡 ( 知識貧民 )
回答時間: 2006-11-01 00:20:52
[ 檢舉 ]
相親的定義到底是什麼~

相親定義為:非自然狀態下一男一女基於戀愛和婚姻的目的,而在外界條件的安排下產生的一種約會過程。

在這樣的過程中,條件相當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這個條件相當就是,相親的雙方基本符合對方的期望值。

可是如果符合條件就可以成就因緣的話,那麼生活中符合條件的人實在太多了,也許就在身邊熟悉的同事朋友中,就可以找出一打來,為什麼還要相親呢?

不就是因為“不來電”嗎?

現實生活中,某男喜歡某女,某女感歎:他是個好人,如果他做老公,會是一個很好的老公。可我對他沒感覺。所以看來,“來不來電”更大於“條件相符”。

可是“來不來電”與“條件”無關嗎?

科學家說,來電是異性分泌的一種荷爾蒙激素,方便於陌生的二個人在人群中更好地尋找到與自己相似的族類。但事實上,雖然:來不來電”可能在短短幾次會面中就可以讓人確定與對方的關係,但事實上,其中也是有條件的:比如兩個人的價值觀、兩個人對某件事的看法、認識……總是得有相同點把這兩個人聯繫起來吧,否則單純只是一種肉體的吸引估計也會短命。這種條件其實還是存在的,只是相對隱蔽並且讓人容易接受:兩個人可以從交流中獲得對對方的認識、瞭解對方,而且發展相對比較自然,也會較容易接受對方身上一些微小的差異(不合條件處)。所謂“來電”,其實在古代叫門當戶對,在現代叫共同的價值觀和共同語言。

所以我沒法說條件:如果來電,也許就成了;如果不來電,條件再好也沒用。

而相親呢?

兩個陌生的男女因為一個目的坐在一起,聊什麼好呢?大多是一問一答式。

問的人感覺極無趣,答的人感覺被審訊。深入的話題無法進入,無味無趣的話題惹人生厭,敏感的話題不敢涉及……這樣的過程,於相親的雙方,無疑都是一種折磨。

自然認識狀態大多目的性不太強,而且一般多在公眾場所,所以總有話題可以自然地聊到一起。如果加上“來電”的因素,自然可以很快進入情況。而我所見和所經歷的相親卻少有善果。不是沒有結果,而是沒結果的大多都是因為條件不符或是過程過於無味而從此再無聯繫;即使有結果的,也通常並不圓滿(也許是我沒見到,但不排除有的可能)。

通常,自然狀態下認識的人如果來電,即使對方有些地方並不符合自己設定的條件,也不會在意;而相親則會用自己設定的條件來套對方,凡條件不相符的,總是抱著“以後的麥穗可能更大”心態放棄了。

相親的感覺實在不好,沒有共同的朋友,沒有輕鬆的話題,沒有合適的消遺方式:且不說一問一答的審訊和被審訊,單是尋找話題已感覺好累,很多時候,甚至感覺在戴著面具虛偽地相人與被相。

而相親還讓人有種偷偷摸摸的感覺:這只是兩個陌生人的一次見面,談上上有任何結果,並且一般來說如果不成大家也就一拍兩散了,基本沒有成為朋友的可能。所以怎麼定義呢?如果有親人或有朋友問的話?而且正因為這種不確定性,相親的雙方也大多不敢就此把對方介紹給自己身邊的朋友或親人。

綜上所述,相親於我,不見也罷!

http://www.vankeweekly.com/blog/%E9%9D%92%E8%A1%A3%E6%B1%9F/archive/2004/11/03/6973.html

個人覺得:

看了妳的部落格,覺得妳算是蠻健談的女生吧!!

其實妳也可以看看有沒有聯誼之類的

像妳的條件蠻好的,若是再PO個照片之類的,我想是不乏追求者。

但是,最主要的問題是出在『Your mother』身上吧!!!


相親銀行, 相親經驗, 相親後, 相親結婚, 相親相愛, 相親小站, 單身公主相親記, 相親 英文, 相親對象, 相親銀行收費

回答時間: 2006-11-01 00:35:10
[ 檢舉 ]
第一點、在一開始相處的時候做最原始的自己….這樣才不會照成往後的隔閡…..

第二點、可以透過一些問題來了解他的為人…..從一些微小的語氣和細節其實是可以判斷一個人的

上述兩點…..是我個人的認知何看法︿︿希望有幫到你的忙︿︿
參考資料:


002
回答者: peggy ( 初學者 4 級 )
回答時間: 2006-11-01 15:16:13
[ 檢舉 ]
我和妳一樣也才剛與一位男生相親過,我也會妳有一樣的困擾.不過家人覺得他人還不錯,所以不反對我和他交往看看,多了解彼此的個性,觀察對方的一舉一動,再來決定是否他是適合的人.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s://abcminnie333.pixnet.net/blog/post/257542157-%e7%9b%b8%e8%a6%aa%e7%b6%93%e9%a9%97-%e7%9b%b8%e
arrow
arrow

    n5163v4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